近日,天津市北辰区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办、全市、市委网信办、北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对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区委网信办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新时代网信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网信担当,奋力推进北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办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入理解把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在学史明理中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准方向、把握重点,精心谋划部署,在学史增信中不断强化担当网信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普及好党史知识、讲好党史故事。以建党百年重大主题,结合北辰区特色,精心打造一批融媒体作品,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要聚焦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齐抓、融合促进,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