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主持会议,并通报《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段培永、赵树岭,首席专家朱德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见实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查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全办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担负历史使命、提升网信工作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更好地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一要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抓落实促提升,永葆忠诚本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不折不扣抓落实、且行且思促优化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抓落实促提升,全办党员干部必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努力成为理论方面的“专门家”“笔杆子”,争做传播党的理论的“宣传员”。三要着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上抓落实促提升,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质网络内容供给、信息化惠民便民、网络安全服务保障等方面志愿服务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要多讲百姓故事,多宣传报道来自基层的先进典型和鲜活经验,真正让网上宣传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四要着力在推进守正创新上抓落实促提升,聚焦制约全省网信工作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山东“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提出一些新办法、解决一批新问题、形成一套新机制。五要着力在防控化解风险上抓落实促提升,深入检视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安全领域的风险隐患,科学有效应对新情况、新挑战,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六要着力在作风能力建设上抓落实促提升,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展现网信风采、作出网信贡献。

山东省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