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对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要深入学习,抓好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处于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最先一公里”,要聚焦政治机关定位,领悟、把握和贯彻“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打牢思想理论根基,把握思想体系、领会精髓要义,让学思想、用思想成为一种信仰、一种习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增强斗争精神、学习斗争思想、掌握斗争本领,顺应和掌握斗争的特点与规律,在担当作为中提升政治能力、磨砺党性修养;磨练过硬作风,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苦练“事功”,在践行宗旨、服务人民中展现新气象新风貌;严明纪律规矩,筑牢防范廉政风险的坚实防线。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突出传导压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夯实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突出健全制度,切实扎紧党建制度笼子。坚定不移地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三牛”精神,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证“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网信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