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化超市”结对仪式现场

为发挥政治优势、加强融合互动,近日,江苏海安辖区内15个镇(街道)与属地15家新媒体“手牵手”,共建“网络文化超市”,进一步激发政府部门和互联网企业在网络文化建设领域的创造活力,推动网络文化生态建设。

新媒体志愿者在社区辅导居民使用智能手机

镇(街道)与新媒体“联姻”,党建与互联网“融合”,这也是海安实施“海纳E能”互联网党建领航工程的一部分。15个镇街党委与15家新媒体结对共建后,将依托成立的“网络文化超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党史微宣讲、非遗文化传承、地方特产带货直播、防诈反诈知识宣传、网络有害信息举报、网络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各类活动,将有效提升正面宣传效果,用健康的价值引导激发网络正能量。在展示网络文化活动成果上,结对双方要求做到“四化”:网络化布局、可视化呈现、特色化彰显、责任化压实。

网络宣传志愿者赴乡村开展线下党史宣讲活动

实施集成化创新,由过去“单兵作战”,转变为“联合作战”,“网络文化超市”结对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协作、放大效应。这是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工作的延伸和创新,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指示精神的有益尝试。

下一步,海安将以政企结对共建“网络文化超市”为有效抓手,统筹“网上网下”两种资源,繁荣丰富网络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