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委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市委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而又充满挑战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网信系统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大局,扎实有为推动各项网信工作落地落实,为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之年,更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革命深入推进之年。西安市网信系统要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六个坚持”和省委网信办“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在“创新”和“突破”两个方面发力,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提升全市网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网信系统履职尽责更加充分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会议要求,2021年西安市网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勇于突破提升,高质量服务全市十项重点工作,高效能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高水准承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一、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以浓墨重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三、以服务保障十项重点工作和全运会为关键,充分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四、以高水准承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重要活动为契机,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五、以统筹协调信息化和数字经济为抓手,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以打造网信铁军为目标,全面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对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雁塔区委网信办、未央区委网信办、阎良区委网信办、曲江新区网信办、西安发布、美林数据等6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区、县委网信办,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网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及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属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