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东丽区召开2021年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东丽区2021年网信工作要点》,听取全区信息化建设项目执行和审核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夏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网络宣传的重大主题年,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以2021年网信工作要点为基本遵循,认真梳理网信工作职责,压实主体责任,以闯的精神、实的干劲、硬的措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网信支撑。要深刻认识信息化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把关、加强监管、注重实效、充分论证,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整合数据资源,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平台“一网统管”。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推动联通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强化对大数据领域高水平研发机构和重大项目的引进力度,着力发展大数据相关产业,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加快向“数字东丽”转型发展。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创新招法手段,提升管网治网能力,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处置,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