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视频会议,对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组织推动各地各单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段培永、赵树岭,首席专家,总工程师及省委网信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宗国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学深悟透内涵要求,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立足网信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紧安排部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创新宣传手段,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学习宣传新热潮。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超前谋划布局,加快推进“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引导;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形成管网治网合力;守牢网络安全底线,提升保障防护能力;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助力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学用融合、学以致用,引领全省网信工作开创新局面、开启新篇章。

会上就《山东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实施方案》作了部署安排;烟台、临沂2个市委网信办,齐鲁网、山东易搜科技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政和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谈了心得体会和学习打算。各市党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处)室负责人,各省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