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省委网信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徐缨从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20年省委网信办机关党的建设情况。她指出,翻阅大战大考的网信答卷,全办党员干部考出了“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考出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履责毅力,考出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实力。

徐缨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省落实“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省委网信办“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作用重大、意义重大,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引航,深刻把握办机关党建工作最坚定的政治方向,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首位要求贯彻始终;深刻把握办机关党建工作最鲜明的价值取向,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作为核心任务抓紧抓实;深刻把握办机关党建工作最突出的目标导向,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标准定位矢志追求。

徐缨围绕“四聚焦四强化”对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要聚焦“提升三力”,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网信系统落地生根。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建好“组织架构”、抓好“关键少数”、抓实“最大多数”,统筹抓好“六专题一实践”的具体工作,努力打造学习教育的“示范班”。要聚焦“三个表率”,强化基层基础。建强机关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建阵地建设,不断夯基固本、稳中求进。要聚焦“廉洁网信”,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常态教育引导、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建章立制管控,推动办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徐缨指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要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打造机关党建的“新气象”,用好党建考核的“指挥棒”,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助推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机关各处(中心)党支部向室务会递交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