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委网信办下发通知,决定以“解读三湘红色密码 推动湖南网信事业”为主题,在全省网信系统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专题调研工作。

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是党史资源大省。开展“解读三湘红色密码 推动湖南网信事业”专题调研工作,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根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湖南省网信工作实际,作出的工作安排。

通知指出,本次专题调研,旨在抓住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节点,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找准吃透制约和阻碍湖南省网信工作的主要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网信工作的发展方向和主要思路。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委网信办,红网、华声在线、芒果TV、潇湘晨报以及已经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市州级新闻网站,都要积极参与专题调研。

通知强调,各地各网站要紧密结合实际,收集整理本地红色资源,从中分析挖掘出推进网信工作的精神理念、体制机制和实际举措,精心撰写调研报告。同时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把专题调研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实地调研与主题党日、调研报告与主题党课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根据通知安排,本次专题调研从3月开始,6月底结束,分为确立调研选题、深入调查研究、选送调研成果、汇报调研成果四个阶段。期间省委网信办将组织专家评审会,评选出优秀调研成果、创新案例一、二、三等奖和3-5个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湖南省委网信办还将举办全省网信系统“解读三湘红色密码 推动湖南网信事业”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表彰优秀调研成果,并在“一刊一号”(《湖南网信动态》、“网信湖南”微信公众号)设立专刊专栏,及时推荐各地各网站工作动态、优秀成果、创新案例和精品力作。

通知对本次专题调研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调研作风、深化调研管理、充分运用成果等四点要求,号召全省网信系统要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推动全省网信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