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按照吉林省白城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白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一方面将属地60余家网站、200多个移动应用和程序(APP)的详细备案信息全部纳入技术监测平台,利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属地网站内容的巡查检查,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各新闻网站及“两微一端”公布举报电话、网站等,加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调动广大网民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主动性。

近日,网民通过12377举报白城市佳奇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网站涉海量淫秽色情内容,白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经查:该网站于2010年12月1日建设,之后该网站长期弃管,域名被海外人员使用,大量上传淫秽色情内容。为使白城市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生态持续向好,白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报请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注销该网站ICP备案并关闭该网站。(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