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考核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2020年度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考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度考核工作。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树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网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强化内容管理,网络传播秩序持续向好。坚持依法依规做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全年新增服务单位1家,变更服务28项,增批服务19项,完成年检48家,网络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制定出台考核办法,积极推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考核量化常态化,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深入推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基础管理系统建设,技术管网治网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网信事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局面,全省网信部门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内容管理的重要意义。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不断丰富内容供给,适应传播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把网上主流舆论阵地做大做强。要落实属地管理,发挥好网信部门作用,坚持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过程行为管理,创新制度机制,提升综合治网能力,不断推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内容管理再上新台阶。

会上,青岛、威海、德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日报》社、东营日报社和人民网山东频道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相关处、中心负责同志,驻济省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中央新闻网站驻鲁频道、商业网站驻鲁频道主要负责同志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党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属地内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和部分中央新闻网站驻地方频道、商业网站驻地方频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