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西青区委网信办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区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网信之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西青区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西青区各街镇、经开集团网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网信办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西青网信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网信办的具体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完成了西青区大数据中心项目立项审批及场地外包服务、“数字底座”和“亲清西青”的招采工作,打造“津心办”首家上线的区级旗舰店——西青旗舰店,成功申报数字乡村试点。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西青区网信系统业务能力的建设提升之年。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眼光、提升专业水平,切实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年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工作主线。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统筹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网上宣传;二是坚持系统谋划,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三是夯实安全根基,构建区域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四是建设网络强区,信息化工作服务全区发展。抓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战之必胜网信铁军这一根本原则。在此基础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西青实际,突出网信特色,落实西青网信十项重点工程,在各项工作中,展现奋进力量,切实提升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