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吉林省通化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网络大V、自媒体人士座谈会。

一是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及《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安部门围绕互联网治理案例进行以案说法。

二是域内网络大V、自媒体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推动通化网信事业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网络人士表示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讲好通化故事,服务家乡发展。

三是要求网络大V、自媒体人士要讲政治、讲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媒体打造成为集聚网上正能量、讲好通化故事、传播好通化声音的重要载体和阵地。加强行业自律,严格内容审核,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严守网信法规底线,积极向网信部门提供舆情线索。

四是要求网信部门围绕服务网络人士及建立有效沟通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和办法,做好网络人士的帮扶工作,助力网络大V、自媒体快速发展,拉近政府与网络人士距离,让“网信一家人”团结得更加紧密,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