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吉林省长春市“旗E春城”项目正式启动。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启动活动并与重要嘉宾一起启动项目。

2021年吉林省长春市“旗E春城”项目正式启动。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启动活动。

在活动现场,景俊海鼓励有关方面创新合作模式,扩大互惠共赢,不断推动“旗E春城”项目取得新成效,为吉林现代新型汽车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长春市市长张志军,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国网吉林公司总经理王志伟先后致辞,阐释实施“旗E春城”项目的重大意义和主攻方向,提出保障项目落地的系列举措,展望了项目发展的广阔前景。

为助力实现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国网吉林公司共同谋划了“旗E春城”项目,聚焦绿色城市、绿色交通、绿色出行,加快新能源定制汽车的推广及配套设施完善,推动公共交通汽车电动化示范点建设,力争三年内投放3.4万辆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实现“电池银行”流转电池4.1万块规模,促进绿电年消纳7亿千瓦时。项目的启动实施,对吉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助力长春市成为全国首个季冻区新能源化示范城市,助力吉林省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的新典范、新标杆,进一步引领健康出行新趋势、共创绿色吉林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