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主持会议并通报《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赵泽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任务要求,按照中央网信办《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途径,是担负历史使命、建设网络强国的现实需要。要站在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历史高度,充分认识党的网信工作“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深刻把握网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承担起建设网络强国的历史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网信人的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落实中央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聚焦“学党史”,着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聚焦“悟思想”,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办实事”,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网信事业取得新发展。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抢抓时代机遇的有力举措,着力推动信息化发展,加快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大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防范网上风险的有力举措,坚决守住网上阵地,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化反腐倡廉,严格监督执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副处长及以上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