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信办坚持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强化学习统筹用心抓起来。为迅速在全市网信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制定全市网信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工作方案,室务会专题研究并印发全市网信系统抓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学习保障。坚持网信工作开展到哪里,就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到哪里,推动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站,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浓厚氛围。及时为全体网信委成员、机关干部职工购买书籍,做到人手一册,要求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干部职工的案头卷、枕边书学深悟透做实,全面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二是强化学习举措用情学起来。室务会领学。将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章节内容列为每次室务会固定学习内容,在业务议题研究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落地落细。学习小组带动学。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观点提炼汇总、绘制思维导图、重点文章推荐等形式,带动引导全办机关干部职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支部集中学。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每月支部组织生活参考重要内容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广泛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地参观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内容,指导实践。“3+4”线上平台及时学。机关党委采取重点文章推介、重点时段督查、重点人员督促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每日利用“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重庆七一书院”和“网信重庆”朝读栏目、“清风文摘”“青竹文摘”“廉政蓝信”等平台,加强自学,坚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

三是强化学用结合用力做起来。结合“十四五”网信发展开局。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信息革命的“时”与“势”,把握网络强国建设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关系,科学规划“十四五”时期网信事业发展新蓝图,抓住战略机遇期,抢占发展制高点,把握工作主动权,不断向着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迈进。结合干部教育培训。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网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基础课,列入年度党员轮训、在岗培训、集中调训等教育培训活动重要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最新教材。结合党史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把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摆在首要位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活动与党史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做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和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始终坚持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权威教材,紧扣重庆“两中心两地”的战略定位,落实网信任务,作出网信贡献。(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