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网同心汇,邀您来相会!”为党政部门与互联网业界搭建沟通联系桥梁的2021年度“E网同心汇”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近日,2021年度“E网同心汇”首场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区融媒体中心举办。活动传达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今年度网络传播建设工作设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图1:活动学习现场

作为活动第一议题,佛山市委网信办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部署安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引领整个中国社会前进的历史伟业值得大家学习和研究。”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黎祥英呼吁互联网业界的参会代表们,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发挥各自优势,创新网上内容供给,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佛山网络传播建设工作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传播工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服务“十四五”开局建设网络强市、加强互联网行业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方面发力,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撑。

图2:交流现场

会上,主办方介绍了今年网络传播建设领域国家和省重点评选表彰活动的安排。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黎祥英表示,希望互联网业界创作更多好作品、提供更多好案例,力争获得国家和省的认可。

市网信协会作为市委网信办直接领导的网络社会组织,发挥着上联党政“天线”、下接业界“地气”的枢纽作用。在活动现场,市网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范春柏介绍了过去一年协会的工作情况,特别是通报了网络传播与短视频专委会、自媒体专委会的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轮值主席,牵头发展。”今年上半年,佛山电台将作为网络传播与短视频专委会的轮值主席,而珠江时报社将作为自媒体专委会的轮值主席,带领各自专委会成员融合发展。珠江时报党总支委员、创意传媒中心主任兼镇街采访中心主任赵会端表示:“我们将会对接南海区网红大赛等现有资源,再通过成员互访以及梳理成员先进做法,挖掘整合更多的资源,带领专委会向前发展。”

此外,活动还举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赠书仪式。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黎祥英代表市委网信办给网络传播与短视频专委会、自媒体专委会等成员赠书,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图3:《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赠书仪式

本场活动由中共佛山市委网信办、佛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中共禅城区委网信办、禅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禅城区融媒体中心、佛山市网信协会承办。(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