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组织讨论发言,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及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新特点新趋势新规律,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建议省委网信委专门安排学习,尽快购置《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发至海南全省网信系统,制定学习方案,迅速在网信系统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机关党委要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内容,并要求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进行专题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理论指导实践,杜绝“两张皮”现象,以学习推动工作。三是要扎实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强化舆情处置,推进综合治网和新技术运用,要切实提高网信工作水平和保障能力。(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