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陕西渭南市委网信办紧扣“政治机关”定位,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党建“留心护根”工程部署,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始终突出思想武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思想的学习理解,着力在真信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

二是严格规范党建制度。坚持以完善的规章制度为保障,不断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根据人员变化调整,及时补充调整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级党组织人员,在组织上保证制度完善。始终坚持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党的“三会一课”制度、党的议事制度等七项制度,用制度保证党的建设内容刚性落实。

三是选准配强党建干部。按照“强基层、强队伍、强服务”思路,把想干事、能干事、愿干事的党员同志用在党建岗位上,配备一名专职机关党组织副书记,选调两名政治素养强的专职党建党员干部,保证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力量。

四是严格管理党员队伍。始终突出“严”的基调,对党员队伍进行积分量化管理。按照渭南市委要求,结合渭南市委网信办实际制定积分标准,对每位党员进行量化打分,月统计,季讲评,年总结,客观公正,界限分明,既有竞争,又有鼓励,还有批评教育。在严格的管理下,党员队伍严肃活泼、紧张有序、力量集中、思想团结,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去年一年来,渭南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建工作多次受到市直机关工委的充分肯定,渭南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被市委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评为“五星级党支部”。在党建工作的强力促进下,网络安全等业务工作获得全省先进。(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