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并作出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所有处室都是服务部门,所有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干部都是服务员,所有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四个服务”理念,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天津红色资源优势,用好“学习强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研究院APP”“网上马克思书房”等平台载体,办好“重温党史坚守初心”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全力推进大数据发展应用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会议强调,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作为必须严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巡视整改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水平。要激发深化改革的内生动力,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解放思想、提高能力、勇于担当,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体系重构,推动改革进入快车道,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探索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培育大数据应用效应,激活带动市场效益,提升自我造血能力,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加速建设数字天津,打造一流网络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