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吉林省青年电商协会、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共同主办的“宝藏乡村过大年 家乡年味在吉林”网络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以多样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在抖音平台宣传推介吉林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吸引广大网民通过线上赏“冰雪风情”、品“东北美味”、寻“记忆年俗”、忆“游子乡愁”,让更多吉林人在线上体验乡情和年味。

本次“宝藏乡村过大年 家乡年味在吉林”活动以“年味”为核心,通过吉林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吉林特色年俗年味短视频展播两种方式,邀请40余位吉林省内网络名人和直播达人围绕传统年俗、冰雪世界、风味年货、团圆家宴、非遗传承等内容拍摄短视频,彰显具有冰雪风情的吉林年味年俗,结合新春主题宣传吉林乡村民俗、文化、好物,助推吉林家乡优质年味产品销售。

为更好推进本次活动,扩大传播影响力,助力吉林特产推介销售,北京字节跳动公司为参与本次活动的网络名人和直播达人提供千万量级的传播资源扶持和丰厚的礼物,依托此次活动助推吉林冰雪旅游发展、助力吉林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直播39款吉林特色农产品、线上累计观看总人次超3900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达285万元。期间拍摄产品宣传、年俗活动推荐类短视频60余条,累计浏览量达917.1万人次。活动得到中国新闻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凤凰网、吉林日报、中国吉林网等数十家省内外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家乡年味在吉林#抖音话题上传短视频400余条,累计浏览量2220万人次。(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