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开展好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牛一兵、赵泽良出席。

会议指出,在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是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担负历史使命、建设网络强国的现实需要。二是要领会中央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铭记光辉历程,切实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认识伟大贡献,不断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感悟初心宗旨,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要掌握理论成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传承伟大精神,进一步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领会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做好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压紧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全办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发扬优良学风,切实提升学习成效。要做好网上宣传报道,加强网上理论传播,创新网上内容供给,强化网上引导管控,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要抓好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网信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副局级以上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