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动员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关于网络安全、网络传播、信息化等重要论述,学习了庄荣文同志在2021年第3期《求是》上刊发的署名文章《网络强国建设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兵团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辅导相结合以及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良好氛围。要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制作宣传展板,开展专题党课,到党建联系点和重点互联网企业宣讲,组织网信系统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征集推介优秀学习调研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兵团网信工作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兵团网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带动兵团党员干部和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热潮,发挥党委、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网民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作用,汇聚形成推动兵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兵团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