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广播电视台2021年春节文艺晚会《春天的祝福》充分利用春节契机,弘扬中国文化,传递吉林声音,讲述延边故事。春晚节目既有美轮美奂的歌舞,又有令人捧腹的小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生动表达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延边州各族人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拥抱美好未来的憧憬与信心。

本次春晚首次运用5G通信技术,通过网络与世界各地的中国朝鲜族同胞进行实时视频连线,多屏互动,在延边新闻客户端、延边发布客户端、延边广播电视网、延边信息港以及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抖音、今日头条、百度、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为国内观众以及在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英国等世界各地的中国朝鲜族同胞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截至目前,晚会网络总观看量达到316.6万次,评论达到9688条。网民在评论中纷纷表达了赞誉和祝福,表示“晚会传播了故乡文化,传递了故乡之情”“在异国他乡的我感觉回到了延边,回到了家乡”“晚会太精彩了,祝美丽的故乡延边繁荣昌盛”。(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