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利用我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等来增强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吉林四平市委网信办在牛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文化活动,运用网络技术传播普及春节传统习俗及文化内涵,积极倡导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现代生活的融合,引导广大网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传扬传统文化,增进爱国情怀。

“网络中国节·春节”活动期间,四平市委网信办组织各县(市)区网信部门和相关单位(企业),在各新媒体平台开设网络专题专栏7个,持续集纳相关信息,配合防疫工作,倡导“线上团圆”,在网上营造浓浓年味,点击量达1.6万次。同时,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了图文、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的79项网络文化作品,点击量达4.19万次,通过饱含趣味性和娱乐性的传播方式,突出“网络中国节”标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着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有效打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阵地。(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