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团结好丽江的新媒体人,在丽江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协调下,新媒体协会于2020年6月成立。协会成立以来,丽江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新媒体协会成员粉丝数多的优势,在网络舆论引导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中,组织新媒体协会成员积极发声,推送转载正面信息,对负面有害信息进行举报投诉,在多起热点网络事件舆论引导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密切关注网上民情民意

自2020年9月初开始,抖音平台关于“299元云南六天五晚双人豪华游”的旅游卡销售情况开始多发,各大主播甚至各类媒体官方账号也有介入,协会会员发现后积极向协会理事会反馈,积极收集网上民情民意,反馈给相关部门,做网民的“传声筒”。

积极动员进行举报

发现低价游信息后,协会积极发动会员以虚假宣传的理由向平台进行举报。2020年9月30日,以协会会员@掌柜聊丽江@南国云深处为代表,先后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发布抵制低价云南旅游团的短视频,并积极联系抖音官方工作人员反应情况。通过努力,抖音平台下架了两次类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