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网信办主任刘艳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网信办有力指导下,围绕构建“六大体系”,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开展网络综合治理、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化发展、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市网信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为黑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网信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及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黑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网信办,各县(市、区)委网信办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