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宣传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全力推动贵州省宣传思想工作育先机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省政府副省长胡忠雄、省政协副主席罗宁出席会议。胡忠雄主持会议。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方面工作,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重大贡献。谨向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今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为主线,以“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为抓手,更好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重大任务全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围绕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主攻方向,全力引导干部群众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围绕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主要目标,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意识形态安全根本底线,全力防范化解思想文化领域重大风险。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机制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李薛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