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云浮市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国网信系统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市人大六届七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安排2021年工作。云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淑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网信系统成功经受大战大考、充分展现网信担当的一年。全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底线思维、齐抓共管、统筹协调、政治引领,全市网信工作取得新成效,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网信支撑更有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出发找准网信工作基准点,聚焦省委赋予云浮的总定位总目标,明确使命责任,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网信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网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网信工作新成效为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上,市公安局、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作重点发言,总结分析2020年本单位网信工作情况并提出2021年工作设想。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云浮日报社、云浮广播电视台分管网信工作负责同志和市委网信办各科室负责人。(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