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和第二届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有关工作要求,近日,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总结2020年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基本职责(修订稿)》和《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议事规则(修订稿)》;公布了全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单位和《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案例选编》《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案例选编》吉林省入选案例;吉林省蚁神动漫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市二道区互联网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吉林省委网信办主任,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崔萍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有力实施了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不断增强党在吉林省互联网领域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吉林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质量,积极发挥网络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统筹行业资源、汇聚行业力量、强化行业自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和建设幸福吉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吉林省先后在第二届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和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上交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互联网行业发展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组织方式,把党建工作融入行业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作用,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吉林省委组织部、吉林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委员,长春市委网信办及相关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长春以外各地网信办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负责人以及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代表参加分会场会议,共120人参加会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