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办青年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日,由云南网信办机关青委会邀请“云岭青年宣讲团”副秘书长、云南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江艳中同志面向全办青年干部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并进行研讨。全办30余名青年干部参与此次学习。

宣讲以“凝心聚力新阶段 创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和“创新奋进”两个主题词对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新发展格局战略构想及开展网信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江艳中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2035年远景目标有了更加形象具体的憧憬。

在倾听宣讲的基础上,参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学习理解,积极展开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深刻认识到了我国目前所处的发展环境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加坚定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工作新征程的理想信念,作为新一代的网信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清自身定位做好个人成长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努力肩负起推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作用,全力推进全省网信工作创新。大家也纷纷表示,学习全会精神永远在路上,接下来也会通过多种途径继续做好学习和研讨,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