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网信办召开2020年度室务会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室务会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组长郭俊祥到会指导并点评。室务会全体成员牛兰东、李建勋、熊厚、崔文武、张平,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文周出席会议。

省委网信办召开2020年度室务会民主生活会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通知要求,召开室务会会议研究安排,制定完善方案,学习研读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审议了《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关于2020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的报告》。张砚平代表室务会班子做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室务会成员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做到直截了当。

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组长郭俊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的发言坦诚相待、直奔主题,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希望省委网信办室务会一班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按照见人见事见职责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组长郭俊祥到会指导并点评。室务会全体成员牛兰东、李建勋、熊厚、崔文武、张平,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文周出席会议

张砚平讲话强调,要以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对党忠诚,强化纪律规矩,强化斗争精神。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三是坚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谋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坚决做到不掉队、不走偏。四是充分发挥网络舆论的凝心聚力作用、信息化的赋能增效作用、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作用,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五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督导组成员曹丹丹、李鹏参加会议,办机关综合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