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有那么一群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写下了彪炳史册的光辉篇章;有那么一群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他们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唯有不忘使命,方可赢得民心、一往无前。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浙江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筹)、天目传媒共同启动“初心使命·百年百人”短视频征集活动。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活动将以“初心使命·百年百人”为主题,通过短视频征集、专题集中呈现的形式,发动全省各地宣传展示建党百年伟大历程中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共产党员,讲述初心故事、追溯革命精神、展现奋斗历程、传递信仰之光,用百秒镜头生动刻画百名共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的集体群像,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勇扛使命、勇挑重担,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篇章。

此次系列短视频将在天目新闻客户端专题页面进行集中展示,并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同步发布、持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