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红色延安·党旗飘飘”2021年延安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走进延安数字片区·南大街数字经济核心区参观采访。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日趋成熟和数字资源价值的深度开发,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的广泛使用,数字经济衍生出的新业态也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南大街数字经济核心区,集成了电竞研发体验、创新创业支撑、企业融合服务、电商直播贯通等业态,包括电竞赛区和双创街区两大部分。

宝塔双创街区主要为创新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对接、创新支持、创业孵化、电竞研发、线上营销等服务,具体由四大集群组成:以延安市宝塔区中小微企业融合服务中心为代表的企业服务集群,以北航·延安清洁能源孵化器、中传·延安众创空间、中俄青年创业延安孵化器为代表的双创集群,以英雄电竞·延安研发体验中心为代表的电竞集群,以延安市宝塔区电商直播融合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在线集群。

电竞赛区是将体育馆、体育场及其周边打造成为以电竞馆、电竞酒店、电竞研发中心等为主的街区。电竞馆可容纳3000余人观看比赛,电竞场可容纳17000人观看比赛,周边商业配套完善。街区将深化与腾讯电竞、英雄互娱、量子体育等电竞标杆企业的交流合作,持续优化电子竞技、线上教学、直播转播、产品首发等系列产业布局,常态化举办各类电竞赛事,推动电竞全生态产业发展。

据了解,延安数字片区是宝塔区委区政府打造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治理数字化”核心示范区,以连片布局、示范带动、集成融合的方式,培育和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加快传统经济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赋予数字化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