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2月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印记”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天津网信办举行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天津网信办副主任徐恒宣布正式启动,津云新媒体集团总编辑齐怀文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形式。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祁雅楠代表爱国主义基地现场发言表示,将积极参与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平津战役馆讲解员叶浩林为大家分享了发生在革命基地与革命先辈身上的那些感人的故事。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天津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孕育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共产党人,也留下了一段又一段的峥嵘岁月和一个又一个的革命故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该活动就是要通过短视频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烈的故事和革命文物的故事。让这些故事,永远被铭记,广泛被传播。

该活动将依托津抖云、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面向天津征集,网友们可以通过录制讲故事的视频参与话题互动;第二阶段向全国广泛传播,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在中华大地上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红色印记”,活动将联合全国多地共同组织征集,将“红色印记”的故事讲述到全国各地;第三个阶段为宣讲阶段,邀请优秀的“红色印记”宣讲员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军营等地,将红色故事传播得更广。(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