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

当前全球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虽然平稳,属于低风险地区,但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松懈。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广西互联网行业党委向全区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就地过年少出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倡议互联网从业人员和广大网民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减少节日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尽可能选择就地过年和不举行多人聚集活动。全区互联网企业和各级网络社会组织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防疫科普工作,切实加强个人和家庭的安全防护。只要心中有大爱,日久他乡就是故乡。

二、网络拜年树新风。春节是国人心目中最重要最温暖的节日,团聚是最美好的回忆。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还是要提倡少走动,少聚会,少接触,但传统美德不能丢,网络拜年既新颖又时尚。亲朋好友、领导同事、师长同学之间多通过“云上”拜年,微信、抖音、视频、电话拜年同样亲热。

三、网上服务多出彩。互联网企业要利用网络平台和技术优势,加强网络文化、电子商务、网上民生服务等线上服务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为广大网民提供积极健康、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网络文化产品,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的文化体育生活;做好电子商务供应链保障,为群众线上消费提供便利;创新教育、医疗、康养、家政等民生服务的线上服务模式,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分享信息技术红利,并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

四、压实责任有担当。全区各级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行业协会和互联网企业要做听党指挥的先行者,率先垂范,共筑广西网信行业网上网下“同心圆”,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展现广西互联网行业有责任担当、乐于奉献的大爱精神,确保安稳安心过好年。

预祝牛年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广西互联网行业党委

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