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吉林省辽源市委网信办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入抗疫行动,第一时间对接属地向阳社区,派出党员志愿者。志愿者到达社区后立刻开展工作,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共制作全员核酸检测排号表格154个,协助社区网格长对761户共969位居民进行了电话核查,核实家庭常住人口、是否有春节返乡人员、是否加入社区微信群、是否人手一个“吉祥码”等情况,对于不配合的市民进行政策宣讲,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入户服务。

病毒没有休息,疫情没有假期!志愿者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同社区工作人员同作息。协助完成社区封闭卡口12个,建立物资配送点8个。建立物资分拣志愿者和物资配送志愿者工作台账,成立120人物资分拣和300人物资配送志愿者队伍,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整个社区7486户共13197人的生活物资能够及时配送。

辽源市委网信办志愿者将信息化理念应用于社区工作实际。部分网格长因为工作繁忙和电脑知识的匮乏,仍然使用手工绘制的居民楼平面图,导致人口普查、涉疫信息核查等工作需要一遍又一遍的手工画图,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居民楼平面图的制作工作,目前共制作居民楼平面图16个,得到了社区和网格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一周的工作,志愿者已经完全融入到社区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中,成为了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潜移默化的将信息化思维和网络安全理念带入到社区工作中。(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