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深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网信工作,努力以网信工作新成效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网信系统成功经受大战大考、充分展现网信担当的一年。全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统筹、抓队伍、强技术、筑平台”,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全市网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对新一年的网信工作作出部署。新一年,深圳网信系统将认真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在新征程上努力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

三是注重改革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网络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四是突出综合治理,加快打造网络生态建设新格局;

五是守牢安全底线,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

六是坚持政治统领,不断提高网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作者 韩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