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昆大丽、昆磨两条美丽高速公路完成了40个服务区、23个停车区和1个加水站的智慧化改造提升。实现244路视频接入和216路视频上云,正式上线“一部手机游云南”和“云南高速通”平台,为公众提供全过程智能服务,成为展示美丽高速公路的“新窗口”。

按照“公路数字化、服务智慧化、管理智能化”的总体思路,昆大丽、昆磨两条美丽高速公路实施了智慧化服务区一期建设,在服务区视频监控、车辆智慧停车诱导、车流量及人流量检测和统计、免费WIFI、服务区信息发布系统、智慧卫生间、智慧淋浴等系统建设的基础上,以“数据挖掘、智慧服务”为核心理念,达到智慧服务区各个模块和数据的可视化综合展示、数据分析统计等综合服务和集成应用,实现了“人的智慧化、车的智慧化、景的可视化、业态信息数据化、应用场景智慧化、集成应用一体化”。

与此同时,64个智慧服务区、停车区、加水站及各类元素全面对接“一部手机游云南”和“云南高速通”平台,通过服务内容多元、功能使用便捷、支付方式多样的智慧化应用场景和小程序,能够向游客提供“数字内容”“在线预订”“实况查询”“在线支付”“实景直播”和“服务评价”等智能化旅游体验,游客可以通过“游云南”APP进行路径导航、查询实时路况、道路救援,查找附近的服务区、加油站、充电桩、餐饮、卫生间等业态位置和实时情况,满足出行旅客对便捷、高效、个性化服务的需求,提升云南服务区管理服务水平及智慧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