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宣传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讲话,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通报了2020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晓说,过去一年,陕西省宣传战线团结奋战、克难奋进,交出了合格答卷,坚实了发展基础。他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主动地践行“国之大者”要求。

要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纯粹追求,服从服务全局,突出实干实效,切实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质量。

要持续提升理论学习的标准强度实效,创新宣传宣讲的方式方法手段,强化研究阐释,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要巩固壮大宣传态势,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改进创新外宣工作,扎实抓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

要压紧压实责任,更好凝心聚力,管好各类阵地,深化媒体融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主动。

要提高文化发展质效,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护好用好文物遗存,协同提升城乡文明,切实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

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作风,强化基础支撑,不断加强宣传战线自身建设,以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