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陕西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省委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总结了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网信工作所处的现实方位、历史方位和目标方位,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问题导向、强化监督和系统推进。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最新理论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创新网上宣传,浓墨重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要加强综合治理,构建秩序与活力并存的清朗网络空间;要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承办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化驱动引领,加快推进数字陕西建设,以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狠抓统筹协调,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协同发展,努力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要克服松懈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网信工作任务落实,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会议表彰了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西安市委网信办、咸阳市委网信办等六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区)委网信办主任,省级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陕机构、省内主要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和网信企业负责同志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