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安徽网信系统扎实推进“网络有偿删帖问题和网上软色情信息”、“自媒体”公众账号违规发布时政类信息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切实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生态环境。

安徽网信办会同省通信管理局依法关闭假冒网站“安徽省建筑信息网”“芜湖工业学校”,注销“酷客云”“鼎原商务网”等7家违法违规网站备案;合肥、亳州、宿州、安庆等地网信办依法约谈“久久健康网”“蒙城身边事”等60家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运营者,移送司法机关相关线索18件,责令“我的信息记录”等12家违法违规网站暂停更新、“安庆诚宇育苗材料有限公司”等30家网站注消备案、“家乡在怀宁”等8个公众账号注销账号。有关平台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或禁言网站论坛账号675个,清理涉网络侵权、赌博色情等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1963条。

2021年春节将至,安徽网信办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清理整治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奋力为广大网民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安徽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www.ah12377.cn;

举报邮箱:anhuiwxjb@163.com;

举报电话:0551-6299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