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网信办印发通知,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政务云及云上应用系统的运行保障,有效支撑网上业务办理、公共服务等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政务云及云上应用系统的运行管理和安全使用,扎实做好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政务云和云上应用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通知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健全机制,进一步明确运行保障工作责任。系统上云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应用系统运行管理和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协调应用系统技术支撑单位做好服务保障;云服务商作为政务云运行保障和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加强技术防护和安全处置工作,为政务云及云上应用系统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行环境。

通知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完善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系统上云单位做好应急值守,以便随时处置突发紧急情况。云服务商要加强与疫情防控、网上业务办理等有关应用系统的运行保障和监测,强化对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