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厦门网信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彰显网信企业责任担当,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委网信办发起以“聚网信力量,传厦门温度”为主题的网络公益活动,发出“留厦,留下,一起过年”倡议书,指导厦门网信企业关爱企业留厦员工,积极开展一系列送温暖送爱心的网络公益活动。目前,参加活动的有12家厦门网信企业,还将继续推动更多网信企业参加网络公益活动,活动持续至2021年元宵节。

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线上互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

各家网信企业依托线上小程序、App、H5、线上海报等形式,通过线上打卡、互动抽奖等方式,向留厦过年人员送上形式多样、数量不等的大礼包,既有“线上云课堂”技术培训课程、“暖冬礼包”、“国潮神兽妆”特效妆容免费体验等大礼包,还有米、油、蛋等生活用品,文具、书籍、听书会员免费体验卡等文化类用品以及健康体检大礼包和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

二、关注基层员工,爱心辐射全社会

各网信企业除了关心关爱本单位员工,还将温暖传递给不同人群,既有公交集团驾驶员、修理工、站调员及快递小哥、市政环卫工人等一线员工,也有亲子家庭、留厦困境儿童、子女无法返乡过年的独居老人,让爱心辐射全社会。

三、发挥平台传播优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网信企业将发挥自身传播优势,引导网民在线上社区分享宅家过节趣事,邀请留厦亲子家庭参与线上阅读分享,让留厦人员在厦过年好故事得到更广泛的传播;通过朋友圈海报、私域社群日推、H5互动IP游戏等方式,与网民开展互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讲好厦门抗疫故事,讲好关爱留“厦”人员故事,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留厦,留下,一起过年”倡议书

各网信企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然而,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厦门也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我们将共同迎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双胜利,充分展示厦门网信企业强大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彰显厦门网信企业的责任担当,确保网信企业和员工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根据“非必要不离厦”的号召,现倡议如下:

一、情系留“厦”员工

指导员工正确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合理合法保障每一位员工的劳动所得,珍惜员工对企业的情缘,关心关爱员工春节期间生活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二、传递厦门温度

面对“寒冬”,我们每一个网信企业都要当一名“抱薪者”,开展各种送温暖送爱心网络公益活动,让留“厦”的劳动者感受厦门“年”的味道,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充盈冬日的一缕阳光。

三、凝聚城市力量

征途漫漫,静待花开。我们每一个网信企业都要发挥各自传播优势,以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网络精品,讲述留“厦”人群抗疫的故事、奋斗的故事、爱心的故事,以必胜的信心迎接春天的到来!(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