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1年1月,通过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共有6052家单位实现“一号申请”,线上申报项目15267项,56258人次专家对8222个项目进行网上评审。系统向政务服务平台推送数据6296条,建成37258人的科技专家数据库,全省科技工作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成效显著。

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围绕共建共用共享、打通“信息孤岛”、“一号申请、一表通办、一网通办”等系列要求,于2019年启动建设。目前,该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五大类科技计划项目、科学技术奖励、科研诚信、绩效追踪与评价等业务管理工作的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理,并与云南省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服务平台对接,在提升云南省科技厅数字化管理和服务工作质量、水平、效率的同时,为全省科技工作者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云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云南省科技厅将强化几方面工作,助力数字科技、智能科技发展。在服务方面,将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建到州市,实现州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全流程网上办理以及和全省州市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将充分挖掘科技资源数据,开发“科技资源创新地图”,动态分析和展现科研单位、人才、项目、成果、资源等数据的变化情况和关系,提升数据服务能力。同时,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应用,将全省高企动态数据接入系统,实现高企成果及短板动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