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网信办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多举措做好倡议就地过年网上宣传引导工作。

一是温馨倡议暖人心。通过“网信福建”微信公众号发出《就地过年倡议书|携手同心,共度春节》倡议书,并组织全省网信系统、政务微信公众号和全省正能量骨干进行转发,累计转发量超过10万次,阅读量超过1100万。

二是精品创作聚人心。运用短视频、H5、动漫、图集等形式,推出《留闽过年|找我好了!》《非必要不返乡,留闽有爱不孤单》等原创融媒体精品,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网上宣传针对性、时效性,已累计推出作品近70篇,点击量近1500万。

三是评论引导顺人心。撰写刊发《“就地过年”暖政留人,今年他乡亦是春》《“薪心相印”留人过年》等40余篇原创网评文章,在东南网、福州新闻网、厦门网等省级新闻网站刊发,并组织全省网信系统进行转发及正向跟评近70万次,引导网民就地过春节。(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