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四平市委网信办按照吉林网信办工作部署,联合市政数局、市通管办积极开展属地网站清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党政机关网站安全责任,切实保障网站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

一是组织全面自查。组织49家市直、中省直党群部门、国有企业、市属、省属高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对主管主办网站情况开展自查,建立网站台账,完善基础工作数据。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指导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联络机制和内容保障机制,明确网站主要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指定专人负责网站内容建设和运维工作,并健全信息发布内容审核制度。

三是加强安全监测。指导相关单位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完善网络安全责任工作制度,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网站安全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检查,对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单位追究相关责任。

四是规范清理程序。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网站关停程序,及时注销ICP备案,对已经停用、弃管和备案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网站,及时协助其依法依规予以注销,积极稳妥做好收尾工作。(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