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市民在线上采购年货既方便又划算。近日,由重庆市商务委联合各方举办的“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爱尚重庆·网上年货节(以下简称“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幕。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月18日。期间,18个专题活动将在线上串联,为消费者奉上线上年货盛宴。

据介绍,本次网上年货节,主办方组织了全国知名电商平台、本地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及各商贸企业、物流企业等参与。在为期1个月的活动中,各方将围绕“云购物、云配送、云团年、云扶贫、云拜年”五大主题,为市民购物消费提供便利和优惠。

“云购物”将聚合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和重庆本土电商平台,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有条件的平台还将聚合重庆年货商品,统一推出一批重庆优质年货,通过直播机构在直播间持续引导消费者购买。

“云配送”将鼓励电商平台与物流企业春节配送不断档,利用电商平台提供年夜饭到家服务。同时,支持商场超市、果蔬流通、餐饮等领域的传统商贸企业拓展线上销售与配送业务。

“云团年”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团年宴宅配到家服务。活动期间,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平台,将发动优质品牌餐饮商户,搭建线上品牌馆·年夜饭餐饮促销会场,打造年夜饭主题活动,开通年夜饭、团圆宴等预约服务。火锅协会将开展“火锅团年”专题活动,对本地顾客实现一桌火锅配送到家。各社区团购平台及商超,将以社区拼团、专享礼包、抽奖等形式,向市民提供高性价比、高质量的品质食材。

“云扶贫”致力于推动川渝、鲁渝多地联动,助力“渝货出山”。其中,山东、重庆两地将开展“渝鲁联动一起过年”活动,制定集合重庆山货与山东海货的“山海大礼包”;四川、重庆两地将聚合特色年货和土特产品,推出“川渝线上年货大礼包”。

“云拜年”将把传统游乐活动转为线上旅游,对具有重庆年风民俗的特色庙会、特色民俗表演、特色景区等进行空中直播,并组织优秀达人对特色餐厅进行直播探店,让全国消费者实现云游重庆,感受重庆年味、重庆美食。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市商务委将引导实体企业开展线上营销,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统筹保供促销,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居民防疫物资供应。(记者 黄光红 实习生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