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主动作为,凝聚青春智慧,团结带领全市有为青年为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坚持“思想领团”,助推青年成长成才展现新作为。开展了青年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评选表彰了6名“通化青年工匠”并建立青年工匠人才库;举办了通化“红”·青年“说”青年短视频大赛,共征集短视频686个,全网播放量突破5900万次;聘请了6名“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通化市青年带货官”、8名“青春通化家乡推荐官”、3名“青春通化正能量传播大使”,依托“网红经济”新业态,全力培育青年高技能人才和青年产业技术工人。

二是坚持“事业兴团”,助力实施电商通化建设作出新贡献。成立了通化市青年电商协会,吸纳90余名优秀电商青年人才;举办了青年电商培训班,全年累计开展6期,培训300余人次;举办了“吉林银行”杯通化青年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宣传推介抖音短视频大赛,间接带动通化农特产品销售200万余元。

三是坚持“理念强团”,夯实共青团组织建设呈现新局面。以“开门办团”的理念,在全市推进“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并依托“青年之家”云平台系统,完善“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格局,成立了团市委新媒体中心,创建了“青春通化”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B站号等青年聚集平台,全力打造“指尖上的共青团”,截至目前,共建立“青年之家”33家,全年开展活动682场,团员青年签到19641人次。(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