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近日,吉林省通化县二密镇志愿服务队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辖区内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综合利用微信、QQ、公众号、电子屏、村村通等平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信息,引导群众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把网络安全观念传递到镇区每个角落。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商店和居民家中,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进行现场答疑,发放网络安全倡议书100余份。提醒群众,注意网络安全,增强防范意识,有效应对网络诈骗,守护精神家园和财产安全。

三是注重日常管理。依托机关干部大会、党员大会等,集体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办公环境。不定期对各站所、各村网络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明确管理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全镇网络信息安全运行。(吉林网信办供稿)